八斤

你开心
我开心
大家多开心

© 八斤

Powered by LOFTER

土豆三颗



3)

易烊千玺轻轻拍着小孩的背,带孩子是他青春期时候做的事,现在手已生,不敢用上太大的力气。王俊凯两只小手攥着他西装的襟角,已经进入哭的尾声。哭声在吵闹的麦当劳里占在最可爱的那一赫兹上。他听见小孩子特有的抽泣,放在王俊凯背上的手跟着呼吸一起一伏。


小心翼翼地拱起一些身子,扯开一些和暖呼呼的小孩的距离。易烊千玺拿指腹去抹王俊凯的眼泪,看到他一小点吊在鼻子下的鼻涕才开始害怕,下意识地看自己的西装——除了微妙的黑块(应该只是干净的眼泪),被王俊凯攥得过紧生出的几条皱褶,还算是安好的,能出席刘志宏场面不大的求婚仪式。


非亲非故的两人维持足以证明血缘关系的姿势有一会儿。易烊千玺看王俊凯哭得也差不多,知道六岁以下的小孩子都把一腔热血贡献给对玩具的三分钟热度和眼泪,想抱着他把他放下地了。

他这时觉得王俊凯实在不重,手感隔着几层冬衣还觉得是瘦的。红色餐盘里还留着两块麦乐鸡,易烊千玺拎着盒子放到王俊凯面前,看着他哭得染上红的面颊,泛着水光的眼睛,再放低放温柔了的声音问小孩:“还要不要吃?准备和哥哥走了哦……”

王俊凯呆呆的,还在余韵里。易烊千玺站起来去拿他的蓝色小书包,回头就看见王俊凯嘴里塞得满满的,头抬起来,甚至有点快向后仰的趋势,手上拿着剩下那一块:“千玺哥哥吃。”


——这小孩子天真,可爱,长得也好看,小哭一下,随后也不会闹了。他一边开着车,一边在想该怎么和刘志宏王源解释自己领了个孩子来的事实。嘴里还是没沾过烧烤酱的麦乐鸡的味儿,易烊千玺思忖自己好几个月没吃过麦当劳,倒也不是有意避开,而是没有想起来有什么好吃的。小孩子都喜欢吃,他正要去问王俊凯觉得这顿麦当劳如何,碰上红灯踩了刹车,发觉王俊凯已经睡着了。小书包被易烊千玺放到后座,现在手里正抱着易烊千玺当年相当迷恋的小号轻松熊。


王源嫌他慢。堵在路上时速20那么磨蹭了10分钟,接电话时耳边都是喇叭声盖过说话声,说到最后双方都要用极大的分贝去回应。

而王俊凯扭了扭身子,睡梦中挣扎着一只手去挣脱安全带,眼睛仍旧还闭得紧紧的。易烊千玺当然不肯再拿那么大声音打电话了,也不管王源听没听见,随口说我先挂了,很危险地给他发上一条微信:太吵 马上到。


易烊千玺抵达时剧情已经发展到小包间内二人独处烛光晚餐,王源和他临时找来的姘头在门口拉着气声的嗓子喊他,喊完了食指放嘴唇上,“嘘”比刚才喊的都响。

“你怎么这么晚才到!折腾……”王源顺着易烊千玺身后看过去,突然捂住了脸,话说到一半就不说了。易烊千玺推他肩膀,顺带友好地问候了一下王源姘头,深谙王源嘴里吐不出象牙来。赶在他对王俊凯的身世发表任何猜想前把王俊凯抱了起来,易烊千玺也会那种为人父后才会做的事。拉起王俊凯的手,在王源面前甩甩,指示道:“叫王叔叔。”

“王叔叔好。”王俊凯眼神游离,嘴上还是说了。


“这孩子看起来再怎么样也得有4岁了,千玺你今年23,19岁时我们大一,你该不会真是瞒着你源哥我其实早就脱离了童子军队伍吧……”

易烊千玺不理他,拉着王俊凯坐到大堂一边的位子上。不一会儿王源姘头走过来,弯腰,露出半条事业线。声线掐得很软问易烊千玺:“是你的孩子吗?真的很可爱呀。”易烊千玺笑着摇头。


刘志宏求婚成功了,王源塞一瓶香槟进他怀里等着准丈夫开门。人们对于酒精催化快乐自始至终信任不渝,梁姑娘遭受惊喜后一脸娇羞地捶刘志宏的肩膀,手指上的戒指闪闪发光。易烊千玺诚心开心,就是心里惦记着王俊凯,他托了姘头姑娘帮他照看几分钟。过一会儿王俊凯跑过来了,脚步迈得小,哒哒哒哒地。王源正在包间里怂恿刘志宏和梁姑娘亲一个,王俊凯好奇地看过去,易烊千玺就捂住他眼睛。


“这个,等你长大了才能看。”


王俊凯笑了,好像是易烊千玺和他处的这小半天里唯一笑得那么像小孩子的一次。

“好。”

奶声奶气的,同长大真是还有十足的距离。


评论(14)
热度(54)
2015-12-14